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醫療保健REITs 錢景可期 醫療剛性需求增,今明年利潤率可


醫療保健REITs 錢景可期 醫療剛性需求增,今明年利潤率可望回升,投資價值浮現觀察REITs產業首季財報表現,近八成上修獲利展望,但不同房產 具不同程度風險,其中醫療保健最具防禦力,即使經濟走緩,也不減 醫療剛性需求,醫療保健REITs在4月明顯回檔後,5月已小幅回升0. 6%,預估今年整體表現看好不變,REITs基金後市績效可期。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近一個月長照 與醫療保健REITs較整體REITs有撐,醫療保健股也優於美股大盤,研 究機構統計顯示,全球長期護理市場規模,預計2021~2028年將有7 .1%複合年增長率,且嬰兒潮高齡化、老年人口傷病、護理人員缺乏 、政府資助增加,均凸顯市場蓬勃發展可期。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認為,儘管通膨、升息後續 影響經濟程度難料,不確定性升高,但REITs高股息防禦性與抗通膨 能力可望逐步顯現,企業獲利穩定成長將為多頭的基礎。全球不動產 目前折價約15%,股價回檔使投資價值浮現,升息後REITs成長潛力 與業績,重新反映在股價,高通膨時代表現仍看好。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00714)經理人李鈺涵指出,REITs本身就 是偏防禦型產業,加上較不受國際地緣政治變化所影響,其中美國地 產又具財報表現穩健、房市需求熱絡、租金與承租率雙升等優勢加持 ,且房屋庫存仍緊,有助支持房市表現,建議伺機布局美國地產ETF ,一舉掌握地產多元商機。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強調,Refinitiv預 期第一季醫療股與REITs股EPS年增優於大盤,逾七成優於預期,今明 年長照與醫療保健REITs利潤率可望回升。根據美國NIC報告顯示,老 年住宅入住率連三季上升至80.6%,且租金增長,使收入和成本顯著 改善,醫療保健REITs表現可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