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亞福儲能 » 個股新聞
亞福儲能


三陽 首輛增程機車亮相 米蘭展發表PE3,預計2025年量產


  國內機車業龍頭三陽工業歷經五年鴨子划水,今年正式跨大步啟動 新能源機車布局,董事長吳清源宣布,不僅將一次布局充電、換電不 同車型,與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規劃明年第二季量產,更於7日開展 的米蘭國際機車展上,發表PE3油電混合增程概念車,預計2025年量 產上市。  這也是三陽繼2018年宣示與中油結盟進軍電動機車市場之後,首度 正式公布電動機車的確切發布時程。吳清源表示,身為國內機車外銷 大廠,面對國際競爭,將藉由新能源車款的上市,卡位全球電車市場 版圖,亦彰顯三陽在新能源車布局策略,核心技術已經趨於成熟。  吳清源強調,三陽電車策略雙箭齊發,明年營銷重心將在全球市場 ,挾帶今年內銷連霸的氣勢,期盼電、油雙備的完整產品線能拉動外 銷動能,達到全球銷量雙位數成長,三年內突破百萬輛目標。  吳清源分析,電動車核心技術為電池,三陽因此陽轉投資亞福儲能 ,投入鋁電池開發,目前已進入可量產的商業化階段,配合亞福鋁電 池量產時間表,PE3增程車預計將於2025年量產上市,至於量產規模 則將在明年進一步觀察,因應全球趨勢變化做更精確的評估。  吳清源表示,PE3是全球首創技術,搭載鋁電池增程科技,提供源 源不絕的電力以達到增程目的,可免除電動機車使用時的里程焦慮。 根據三陽資料,PE3純電模式1度電約可行駛35公里,而在燃油引擎發 電增程下,最大行駛里程可達到300公里以上。三陽補充,PE3主要瞄 準交通通勤與商用兩大族群將分兩種車型,商用車可選油電增程版、 通勤買菜族則可選純電版。  至於三陽與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據了解已取得相關專利並進入測 試階段,預計明年第二季就可量產,用戶可依照需求自行切換充電方 式。  三陽說明,新車主要有兩大優勢,包括電池負極材料採用軟碳,可 以4C快充;另外,充電樁整合平台經中油透過公開招標委由遠傳開發 ,中油與台電的換電座也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問世,該車款使用充換電 系統,現今充電座規格為全球統一,屆時只要是中油設置的充電樁、 換電站皆可隨充隨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