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AI點火 今年記憶體帶頭 科技股續旺


 AI概念相關股價屢創新高,?豐、渣打、星展等外商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看好今年AI帶動記憶體需求增加,特別是純記憶體 生產商及製造商的營收將大幅成長,科技類股將是2024年值得持續關 注的重點。  據美國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資料顯示,半導體產業營收在 2023年衰退約10.9%,今、明年營收預估將成長16.8%和15.5%。  星展集團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在記憶體部分,受到AI熱潮提升伺 服器和數據中心需求,DRAM表現優於NAND,DRAM主要用於處理數據和 工作站、個人電腦及伺服器上運行應用程式,占記憶體市場略高於5 0%,NAND主要用於行動電話、個人電腦及平板的數據存取,占記憶 體市場約40%。  ?豐銀行財管中心表示,資訊科技產業2024年基本面將 持續改善,AI成為新增長領域的主要催化劑,數位建設與軟體的活動 亦趨向穩健,自動化與AI領域的蓬勃發展,推動市場對高端半成品的 強勁需求,全球資訊科技業的市場預期皆樂觀,台股在上半年應會再 次受惠AI相關主題。  星展銀預期記憶體生產商營收今、明年將大幅成長超過40%,費城 半導體指數的營收僅成長11.7%,顯見記憶體市場可望對相關供應鏈 ,包括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產生正面影響。由於美國科技類股的權重較 高,可望進一步支撐美股相對優於歐股和日股的表現;亞洲市場方面 ,應布局長期成長主題,長期看好半導體、網路平台及多元化的金融 類股。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辦公室認為,美國科技業今年可能 受到半導體產業好轉、軟體公司和AI投資的推動,盈餘出現反彈,亞 洲地區則是南韓有機會受惠記憶體營收的復甦,帶動相關科技股成長 ;而醫療保健類股在歐美股市皆是能夠平衡經濟衰退風險的防守型投 資項目,特別在肥胖、糖尿病及腫瘤產品的推動,以及藥品定價的調 整下,今年盈餘應會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