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外銀:今年投資續聚焦科技


 今年全球投資市場仍是以科技掛帥,據外銀分析,除科技領頭羊的 美股,台、日、韓企業盈餘成長同樣受惠科技帶動,其中預估以南韓 成長幅度最強勁,甚至去年下半年起經濟略顯疲態的大陸,成長型科 技股亦看好,布局區域建議考慮美股及亞股。  渣打集團預期,今年科技類產業的成長將帶動南韓、日本、台灣企 業每股盈餘成長,其中以南韓預期成長幅度最為強勁。  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近期投 資市場可能還是受到中美科技戰或貿易戰影響而有波動,但AI帶動的 相關產品包括雲端、伺服器、數據中心擴增等,及若第二、三季起陸 續有AI新產品如筆電、手機的推出,可望刺激消費者信心,抵銷大陸 經濟趨緩的風險。  以區域配置來說,第一季仍以美股最為看好,亞股次之,大陸成長 型科技類股也看好,日股持中立觀點,但日本有政府支持半導體產業 的發展,因產業在全球仍占有領導地位;觀察全球數位化趨勢成長不 可逆,科技業仍將帶動各區域市場的經濟成長,建議以成長型的科技 類股,搭配收益型的成熟市場公債與投資級債券,及黃金作為分散風 險的配置。  ?豐集團認為,大陸經濟正在朝向大眾消費、綠色轉型 及技術創新的新格局轉型,AI供應鏈在地化及5.5G部署,將是今年的 主軸,但這種結構性轉型需要經歷成長陣痛期,預估今年將趨於穩步 復甦,建議以全球相較之下優質且穩健的大型企業為選股指標,較能 因應市場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