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尋找下座神山 生技醫療業可期


  受到產業及市場趨勢的推動,AI題材仍是今年主場,投資市場除台 灣相對成熟、熱絡的科技業受惠於AI議題,跨國投資銀行及外銀皆看 好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崛起,看好原因與AI技術的應用密不可分,過 去跨國投行在台灣企業併購與資本市場交易的業務以科技業為重心, 占60%~70%,隨疫情發展,板塊已逐漸挪移,甚至期望進一步發掘 醫療生技業之中的下一個護國神山。  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主管陳宣任表示,由J.P Morgan與Ber keley Public Health等共同舉辦的台灣第一屆「Healthcare Confe rence Taipei 2024」,首度在台灣舉行的健康醫療產業盛會吸引40 家醫療生技公司的參與,其中20%~30%為來自美國、日本、歐洲等 地的企業,旨在促進生技公司、投資人與學者之間的交流,為台灣生 技醫療產業帶來更多機會,其中就有超過20%以上的企業簡報內容與 AI相關。  近年來亞洲地區的生技產業以日本為代表備受矚目,台灣則因醫療 技術發展、眾多的醫療人才、科技公司和AI發展逐漸成熟而受到國際 關注,不僅來自投資人,也包括學術機構和科技領域的專業人才做出 貢獻,這對於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長期發展具積極意義。  生技產業的崛起與科技發展、AI技術的應用密不可分,科技相關產 業的支援和穩定的現金流,為這些生技企業提供了強大的支持,而投 行在台灣方面將業務板塊焦點由占比60%~70%的科技業分散至生技 業,最明顯的改變是新冠疫情,雖然目前疫情已成過去,但在疫情期 間對疫苗與藥物的研發,促使台灣的醫療生技業快速發展。  星展銀行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隨著台灣邁向高齡化,醫療健 康護理支出也逐年上升,銀髮經濟長期需求存在,為醫療生技業提供 更多的市場機會。法國巴黎集團認為,從藥物開發到患者治療,AI技 術已經影響到醫療領域的各個層面,可以預期未來個人化醫療將進入 大規模應用,改善整體健康狀況,並減輕已開發國家人口老化對醫療 保健系統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