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美債、新興市場債 後市有看頭


美國通膨下行放緩,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降息將延後,導致債市近 期波動較大,外銀認為,以中長期角度而言,仍看好美國公債及投資 等級債,建議「股債4:6」長期持有,新興市場債券則各區域情況相 異,投資人對於大陸債市信心相對不足,其他亞洲以外的新興市場債 價格則有上行趨勢。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表示,聯準會降息時間預 計為6月,全年降幅約100~125個基點,雖然投資人受通膨數據影響 ,造成短期債市波動較大,但美國公債近期內應不至於有更多的下跌 ,以中長期投資角度來看,債券的長期報酬是來自於票面息收,及到 了下半年若進入降息循環,還會有資本利得的獲利空間,持續看好美 國公債和投資等級債。  劉家豪進一步解釋,原先投資人可能預期今年降息,因此在投資組 合中,有很大的比重放在債券,但考量到今年經濟軟著陸的趨勢,近 期股市也受到企業財報獲利的亮眼成績帶動而呈現偏多格局,建議還 在觀望的投資人可參考股債比4:6,逐步調整投資組合為收益型的資 產配置。  債市短暫波動,是趁低吸納的好時機,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部副總裁陳昱嘉預估,聯準會第三季將開始降息,預期至2024年底將 降息100個基點,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存續期間介於3~5年的投資等 級債。  在新興市場債券方面,劉家豪指出,亞洲以外的新興市場已經在去 年啟動降息,這對於債券價格來說是正面激勵因素,反觀亞洲地區的 新興市場債,部分債券就不那麼樂觀,特別是大陸債券,因為大陸債 券有較大的比重是房地產的債務問題,或許央行出手後會改善,但目 前風險仍存在,導致投資人的持有信心不足,建議投資人密切等待債 務危機結束後,再進行布局。  ?豐銀行財富管理則表示,亞洲地區的債券之中,預計 日本央行將在3月取消收益率曲線控制,並在第二季結束負利率政策 ,因此日本政府公債仍然缺乏吸引力。反而是偏好亞洲金融債券、印 度本幣債券、印尼準主權投資級別債券、南韓投資級別債券、澳門博 彩,以及中國科技、媒體與電訊企業等的企業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