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外銀搶市 恐掀土洋大戰


2024年國銀富豪戶財管市場將掀起土洋大戰?據了解,除?豐銀已正式向金管會遞件申辦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外,金管會昨(7)日透露,下半年預計還有一家外商銀將遞件申請;一旦獲准,最快2024年將有13家銀行搶食富豪戶財管市場。金管會是在2023年12月初通過鬆綁申請門檻,銀行只要符合所屬集團資本或資產排名全球前50大、及辦國內理財業務五年經驗即可申請做富豪戶財管業務;旋即?豐銀就遞件,下半年又再多一家,成為第三家進場的外商銀,與十家本土銀行互別苗頭。這第三家外銀,市場盛傳是星展銀或渣打銀。其中星展銀更釋出具體進度,表示一切「正在進行中」,這也是星展(台灣)總經理黃思翰去年上任後,搶台灣財管業務市場的最新一步棋。?豐銀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請富豪戶財管業務,繼瑞銀後,第二家進場的外商銀,一旦星展銀與渣打銀同步搶進,申辦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外銀將可望拓增到四家。外商銀搶進富豪戶市場有兩大優勢,一、擁有母集團的海外資源,二、可開高薪吸引優秀人才,有助留住富豪戶的心,如?豐銀2021至2023年間私人銀行業務資產管理規模就成長一倍,總客戶關係數躍增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