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春節採買 1月刷卡金創同期新高


  春節採買效應發威,1月國人信用卡簽帳金額3,852億元,創同期新 高,年增21.82%,也是近六年同期最大成長幅度。金管會表示,國 人每月刷3,000億元已是基本盤,1月金額為歷年單月第三高,剔除繳 稅因素後更創單月新高。  銀行局統計,1月簽帳金額比去年12月再增395億元。銀行局副局長 林志吉表示,從去年5月以後的每個月,信用卡都刷逾3,000億元,與 民眾越來越習慣使用信用卡,還有發卡銀行配合點數、特約商店回饋 等有關。  林志吉指出,1月為歷年單月第三高,第一高是去年6月繳稅旺季達 5,861.3億元,第二高2022年7月同樣也因為繳稅,單月刷出4,078.6 億元,排除繳稅因素,今年1月刷卡金額將是第一高。  1月金額成長主要是年初三天連假,民眾有聚餐採購、海內外旅遊 需求,加上學生放寒假,與接近2月春節假期,前五大發卡銀行1月在 聚餐、採購、旅遊等消費的增加金額,相較去年12月增加260億元; 另一因素是保費入帳剛好遇到連假順延到1月,有兩家發卡銀行因此 增加40億元。  1月刷卡王仍由中信銀行637億元奪下,亞軍國泰世華銀行601億元 ,台北富邦銀行以546億元升到第三名。  另外,1月份部分銀行啟動清理呆卡,星展銀行1月停卡數高達15萬 張,台新銀行6.1萬張。林志吉說明,銀行清呆卡從去年下半年陸續 顯現,1月主要是星展、台新兩銀行,針對長期沒有使用的卡友,經 通知後進行清卡作業。  星展銀1月同時爆出66萬張發卡量。銀行局分析,雖星展銀行去年 8月概括承受花旗消金業務,但不是立即全面更換花旗信用卡,花旗 卡友還可使用到期或在一年內使用,且配合推出新卡吸引原花旗卡友 ,在客戶陸續換卡之下,亦是造成星展發卡大增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