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


?豐銀獲准開辦財管2.0


?豐銀昨(19)日獲金管會核准開辦財富管理2.0業務。金管會昨日宣布,同意?豐銀申請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金融商品以及服務,俗稱財管2.0,開辦時間尚未確定。?豐銀也成為瑞銀後,第二家加入戰局的外商銀,總計金管會已經核准12家銀行辦理。金管會表示,去年拿到核准執照的華南銀,目前尚未開辦。其餘外銀子行中,星展銀與渣打銀都傳達出遞件申請財管2.0的意願,目前星展銀也正在進行中。加上?豐銀後,目前金管會已經核准12家銀行辦理。金管會強調,之所以核准?豐銀,是因為在與該行主要業務負責人面談後,認同考量?豐銀在人才培育與配置、商品研發、客戶投資風險管理等資源與資訊系統投入,都已經提出具體的規劃。其次,?豐銀也已經建置財管2.0業務的責任地圖,以及負責財管2.0高階管理階層重大違失案件的問責機制,與強化董事會督導管理責任,落實公平待客與公司治理,加上?豐銀母行為國際型大型銀行,認為此舉有助於引進國際財富管理經驗進入台灣,可推動整體產業發展。?豐銀總經理陳志堅昨日強調,將會持續在台設立旗艦財富管理中心與擴大專業團隊,深耕台灣財管市場,?豐(台灣)商業銀行董事長紀睿明(DavidGrimme)則指出,?豐已經承諾在2021年到2026年間,投入35億美元發展亞太區的財管業務,其中包含台灣,此次積極遞件申請財管2.0業務,就是要展現投資台灣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