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兩外銀想加入2.0戰局


金管會2019年推出財富管理新方案(財管2.0),鎖定總資產1億元以上高端客群,外銀在第二波才加入戰局,包括瑞銀台北分行在2021年5月獲得金管會合法執照,?豐銀在今年3月取得核准,寫下外銀第二家。後續可能還會有第三家、第四家外銀加入財管2.0戰局。金管會在3月釋出訊息,下半年預計將有一家外銀遞件申請,被點名的包括星展銀與渣打銀,因為兩家外銀子行在農曆年後,都已經表態有意願申請。相較本土銀行,外銀有兩大優勢。第一,具有國際母公司支持,無論在國際外援力道、私人銀行財管國際高端服務標準以及砸銀彈力量,對海外布局的台商都有十分吸引力道。第二,在尚未加入財管2.0前,外銀開始先布建好一切,即便後續才加入,也可能上演後發先至劇情,一切都取決於提供的高端服務,是否足夠高端、國際、獨特性以及打中高端客的實質需求。星展銀今年3月表示一切已經「正在進行中」,這也是星展(台灣)總經理黃思翰去年上任後,搶台灣財管業務市場的最新一步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