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 個股新聞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日圓走弱 官員警告投機者


  日本負責國際事務的副財務大臣神田真人25日警告投機者不要試圖 拋售日圓,此番言論顯示官方不排除採取措施,防止日圓過度走貶, 外銀預期,日本央行將在第二季再次小幅升息,近三個月的日圓價位 約145~146左右。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部首席投資辦公室表示,在日本央行政策轉變後 ,1美元兌日圓高於151,一方面是因為美國與日本之間的利差仍高, 另一方面,日本官員認為日圓貶值是還有投機者的拋售造成,日本財 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提到「日圓走弱不符合基本面,顯然是由投機行 為驅動的」,這番言論凸顯官方有意干預貨幣市場,以防止日圓進一 步走弱的可能性。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部首席投資辦公室指出,儘管日本央行適度升息 ,但日本利率還是接近歷史低點,近三個月日圓可能緩步升值到145 ,預期日本央行將在第二季再度小幅升息,美國聯準會和日本央行之 間將逐步的縮減利差,因此接下來的6~12個月,日圓可能會緩慢而 溫和來到135價位。  星展銀行指出,儘管日本結束負利率政策和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 但日圓在遭到市場投資人拋售後,應該會變得較敏感,而非立即有升 值表現,且OIS市場不排除日本央行在今年第四季再次升息的可能性 。  星展集團解釋,若觀察2021~2023年的美元兌日圓、美日兩國公債 收益率利差的關係,美日10年期公債收益率利差每100個基點變化, 通常對應到美元兌日圓匯率約6個單位的變化,因為日本公債收益率 有溫和上揚的壓力、美國公債收益率保持彈性,短期內日圓可能還是 會維持在145~150之間。  (ㄏㄨㄟˋ)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 雲認為,日圓在今年下半年才有條件逐漸復甦,因為市場預期聯準會 將於6月降息,待美元受到降息影響而貶值後,才會相對拉抬日圓的 價位,預計到今年底日圓上看13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