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陪同隔離賠付 新安東京表態
未上市新聞
陪同隔離賠付 新安東京表態

防疫保單陪同隔離、輕症居家照護及兒童投保疫苗險卻無法理賠三爭議,成為財委會立委關注焦點,其中陪同隔離部分,金管會昨(23)日表示,若衛福部是以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隔離通知書,符合保險契約規定,即會依約理賠;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宣布,針對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即日起會予以「從寬認定」。陪同隔離最大理賠爭議點在於,小孩因同學確診遭匡列、家長被迫陪同隔離,但因小孩沒確診、家長只是陪同隔離、也不是密切接觸確診者,之前遭認定「不理賠」;但立委質疑,隔離通知書上一律寫,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規定而得居隔,怎會「同一份隔離、卻有不同理賠」?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過去衛福部曾用36條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若衛福部都是以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隔離通知書,即回歸保單條款,符合保險契約規定,就會依約理賠。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昨晚亦宣布,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會予以「從寬認定」。另一爭議是「輕症居家照護」的醫療行為,保險業者主張要用藥才理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近日保險公會討論過程中,一度討論哪幾種用藥才算醫療行為,金管會也向公會了解立場,並非金管會拍板定案用藥才算醫療行為,因此盡快在本周要保險公會訂出理賠指引,預計5月底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