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特別股抗波動 穩穩賺
未上市新聞
特別股抗波動 穩穩賺

美國升息後,市場積極尋找相對低波動的產品。法人指出,特別股具股票優先分配的權利和股息收益,加上布局公用事業、大型金融股及具穩健現金流的企業,收益相對穩定。新光投信表示,上半年美國通膨預期飆升,公債殖利率上揚,造成股市回跌、投資等級債也表現不佳,特別股的價格回檔,也逼近2020年新冠肺炎發生時的低點,評價面出現優勢,進入下半年後,特別股由於具高殖利率保護,陸續吸引中長線資金,投資買盤開始湧現。依據歷史統計,過去利率上升周期,價值股表現普遍優於成長股,價值股中又以金融產業占大宗,主要是利率上漲,帶動金融股利差優勢,有利於金融股的表現。以美國金融股來說,大型銀行股過去在升息期間,普遍提高股利配發及買回庫藏股,讓銀行股的資本回報相對提升,對於這些銀行的特別股後市有利。展望下半年,儘管美債殖利率攀高,不利於債券價格表現,但若從風險報酬角度來看,目前全球特別股的股息率佳,息收優勢明顯優於其他固定收益資產,加上發行特別股的公司多屬投資等級,且以金融業占大宗,對於金融產業的特別股來說,未來股價也具備潛在上漲動能,加上不錯的股息收益,現階段投資人進場布局,透過定期定額方式,不僅攻守兼顧,更可作為對抗通膨的資金避風港。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認為,近一個月主要特別股指數收跌,但根據多項基本面指標顯示,通膨有望自高點回落,市場擔憂情緒趨穩定,現階段特別股指數殖利率來到五年均值上方,相對優於多數投資等級固定收益資產,評價面浮現中長期投資吸引力。長期以來特別股主要報酬來源為股息收益,相對資本利得更容易掌握,穩健型及有息收需求投資人,可趁近期波動,分批卡位長期獲取優質收益的機會,但仍需觀察聯準會升息態度及地緣政治事件發展。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回顧2010年來市場情緒恢復冷靜後,特別股又會再回復到該有的趨勢上,建議既有部位者可續抱,繼續參與特別股資產的息收,空手投資人可趁指數已修正時,分批進場,爭取資本利得和特別股收益率表現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