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基建基金 長線帶勁
未上市新聞
基建基金 長線帶勁

各國為對抗通膨的經濟衰退,陸續啟動基礎建設改革計畫,預估全球2022年到2024年基礎建設支出將超過70兆美元,對現有基礎建設做老舊汰換或做低碳轉型,法人說,中長期來看基礎建設將因此受惠。聯邦投信總經理莊雅晴表示,伴隨著通膨居高不下、俄烏戰爭等不利因素,導致市場震盪加劇,投資風險擴大,投資人在如此環境下,如何挑選一個攻守俱佳的投資標的更難上加難。聯邦投信近年來積極擴展產品線,在產品設計上挖掘更多優質投資的貼近市場以滿足投資人需求。聯邦民生基礎建設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趙家華說,聯邦民生基礎股票入息基金兼具防禦及成長雙重優勢。防禦型方面,該類資產(如水、電、瓦斯)受政府監管保護,且景氣循環較不敏感,定價通常與通膨連動同步上漲,除了產品價格穩定外,又有穩定現金流的特性。在成長型方面,掌握潛在的基建利機,布局受惠經濟成長的使用者付費產業(如鐵路、公路、機場、港口、通訊),且市場需求及企業收益會隨著經濟發展而攀升。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過去當CPI維持在4%以上高檔區間時,公用事業類股因為具備高股利、低波動的特性,較能抵禦通膨上行的風險。去年因為疫後經濟全面重啟,企業獲利大爆發,隨著基期墊高,預期今年成長力道轉向溫和,讓股價漲多的成長型股票波動度加大,但是具備護城河產業型態的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通常逆勢走高。統計2000年以來,製造業經理人採購指數(PMI)從擴張區間回落到50以下收縮區時,標普500指數漲跌互見,平均小漲2.8%,而次產業的公用事業指數都呈現上漲表現,平均漲幅22.3%。許書豪表示,雖然聯準會政策緊縮,市場資金仍舊相當充沛,美國貨幣型基金規模高達4.6兆美元,勢必尋求更有利的出處,加上,景氣維持擴張型態,在此情況下的升息循環中,每一次的市場震盪都是布局水電瓦斯產業的好時機。聯邦投信行銷企劃處副總陳慧蓉表示,聯邦民生基礎股票入息基金具備收益和強基建等特色:收益部分,鎖定股利率平均6%以上的基礎建設與公用事業擁有較全球股票更高的收益率,以實質息收對抗通膨;基建部分:除涵蓋傳統的水電瓦斯等民生事業,更囊括新型態基建,如汰舊換新、能源轉型、老年照護及5G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