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從鋰礦源到回收 全包
未上市新聞
從鋰礦源到回收 全包

台塑將投資逾百億元,大建電池芯廠、模組廠,打造一條龍綠色能源產業。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考量全球鋰礦資源有限,將透過台塑資源公司,在澳洲尋覓適合的礦源。台塑集團的電池芯自製率的掌握度已逾七成,據了解,台塑也計畫利用自有高爐生產負極材料,未來目標是電池芯自製率九成以上。王瑞瑜還強調,「地球資源有限,所以未來絕對是回收、再生的循環運用。」因此,從台塑不只是賣電池而已,而是從一開始就想好要如何回收,讓廢棄電池搖身變成資源材料,重複使用。所以早在二年前,便已投資韓國一家廢電池回收公司,未來台灣也會設立電池回收廠。台塑新智能總經理劉慧啟透露,目前台塑集團在鋰鐵電池芯、模組掌握度都相當高,其中電池芯自製率更已超過七成,其中四大主材料中,台塑鋰鐵材料負責生產鋰鐵正極材料,台塑三井則生產電解液,至於隔離膜用PP則台化、台塑皆有生產,鋰電銅箔由南亞生產。另,由於負極材料則必須使用高爐高溫生產,台塑一貫廠本身也有高爐,因此未來不排除也將自製,屆時自製率將可突破九成,同時透過上中下游一條龍垂直整合,將可發揮最大的生產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