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REITs ETF來了 配息穩定
未上市新聞
REITs ETF來了 配息穩定

從過去美國歷史來看,處在高通膨期間,美國REITs指數表現甚至超過S&P 500指數,因此,富邦投信將在5月4日起募集富邦入息REITs+ETF(00908)。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指出,00908是市面上首檔全球REITs ETF,具有更能分散風險,降低波動度的新利基,適合投資人長線參與、穩定領息。富邦入息REITs+ETF追蹤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一次買進全球前30大高殖利率不動產及基礎建設標的,跨及美國、新加坡、香港(含中國企業於香港掛牌)等,一共16個市場,已涵蓋全球REITs市場九成以上的覆蓋率。並瞄準具有收取穩定現金流的權益型REITs,且不只布局傳統住宅,更廣納基礎建設與REITs各產業入息資產,成分股每半年調整一次、IPO價格定在新台幣15元。針對投資人最關注的殖利率表現,呂其倫指出,2017年10月起,該指數成立滿一年後的歷史股利率穩定在6%以上,扣除掉投資海外稅率,預估該ETF殖利率長期將落在3.5-5%的區間。富邦入息REITs+ETF經理人蘇筱婷進一步指出,2016年9月底開始到2017年指數殖利率呈現緩步上升,是因為指數剛成立未滿一年,因此殖利率較低,需要時間累積。另外,2020年因指數價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跌,殖利率短期大幅跳升,但隨後因價格反彈,與部分公司停發股利,因此殖利率出現下滑。ETF預計於今年12月進行第一次收益分配。蘇筱婷認為,全球REITs商機主要來自高通膨、高房價及高租金。自疫情開始,全球房地產消費者對於住宅、零售與辦公室等各類不動產的需求發生天翻地覆的轉變。首先是回歸居家後,遠距辦公下,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因此在2020年本已供不應求的美國房地產市場就迎來了更大的購買浪潮。後疫情時代,經濟正在等待享受解封紅利下,經濟周期重新收縮仍需一段時間。而今年房地產的榮景也因此可望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