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印尼股市 外資卡位
未上市新聞
印尼股市 外資卡位

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前一周,外資上周對亞股賣多買少,亞股上周漲少跌多。外資買超集中在東協,以印尼17.5億美元最多,再來是泰國的1億美元、馬來西亞的0.3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逾28.7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南韓的16.8億美元、印度的8.8億美元。今年以來,亞股只有三個東協市場為淨流入,印尼後來居上,以50.1億美元的淨流入取代泰國成為吸金第一名,再來是泰國的36.9億美元、馬來西亞的17.3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264億美元最高,再來是印度的173億元、南韓的114億美元。至於股市表現,也是東南亞優於北亞。富達投信指出,本周金融市場面對Fed可能積極收緊貨幣政策、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美國通貨膨脹數據高漲、中國大陸確診病例激增和俄烏戰爭持續等。停滯性通膨和衰退的風險上升,成長、通膨和決策者的反應將大幅影響投資市場。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高浩偉分析,近期東協股市走勢穩健向上,除貨幣政策寬鬆外,還受惠東南亞經濟與現行地緣政治風險高的東歐地區連結度低。此外,數項原物料價格高漲,將有助於東南亞部分國家出口,短期俄烏情勢沒有看到緩解的跡象,原物料價格仍可能維持高檔一段時間。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 台股大致延續4月以來的震盪格局,持續在消化反應Fed可能加速升息、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電子股季底庫存調整壓力增溫,以及對停滯性通膨發生風險增加的擔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在總經較為不利、基本面又有諸多雜音與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本季宜保守看待。現階段仍難以估算下半年基本面,因此布局應更審慎,題材上可聚焦高成長動能、低本益比且評價面浮現的相關族群如特殊應用IC(ASIC)、載板等。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市場擔憂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下滑,以及Fed升息等不利因素影響,電子股短期成為外資的提款機,短期可以著墨新能源、航空、貨櫃等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