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南山壽提五獨董 都有金管會背景
未上市新聞
南山壽提五獨董 都有金管會背景

立志作金管會心目中的乖寶寶。南山人壽今年將改選董事,獨董席 次將由四席拉高為五席,符合金管會期待外,提名的五名獨董分別是 台大法律系教授汪信君、東海大學法學院長卓俊雄、政大會計系教授 陳明進、前國寶人壽董事曾榮秀及東吳大學財工與精數系教授詹芳書 ,五人多為金管會保單審查、會計師懲戒等委員會的成員,南山以此 表達遵法、符合政策的態度。  壽險業將在2026年1月1日正式接軌負債會計IFRS17及新清償能力指 標ICS,從現在到接軌的四年間,各壽險公司都希望與金管會保持密 切合作、成為金管會心目中的乖寶寶,則未來在爭取台版ICS及相關 指標時,能多為自家公司爭取到更多的空間。  大型壽險公司也都表示要以自家精算人力等,協助金管會、保發中 心及安定基金等進行相關研究,其中又以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最為積 極,兩家公司搶當乖寶寶中的第一名。  南山人壽於今年6月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是否有「交棒」、 「接班」等動作,先前南山人壽副董事長尹崇堯並不願多談,目前南 山人壽亦未公告新任董事候選名單。  南山人壽目前13席董事中,有四席獨董,九席董事中有七席是潤成 投資的法人代表,另有二席是自然人董事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宏 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年改選獨董將由四席提升為五席,且提名者 都是新面孔。  南山人壽董事會已通過將提名現為金管會保單審查委員、曾是評議 中心委員的台大法學教授汪信君;曾是評議中心總經理,現在是壽險 公會保險業務申訴委員的卓俊雄;證交所公益董事、金管會會計師懲 戒委員會委員的陳明進;潤泰全球薪酬委員、金管會商品審查委員的 曾榮秀;曾是陸家嘴國壽獨董、現在金管會投資型保單審查委員的詹 芳書,五人都是保險或會計重量級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