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長榮巴拿馬之爭 弟弟派出招
未上市新聞
長榮巴拿馬之爭 弟弟派出招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協商無望,兄弟戰況激烈,弟弟派大動作準備搶下長榮國際巴拿馬(EIS),由於EIS是長榮海運的最大股東持股逾7%,並握長榮海運兩席董事,弟弟派打算在5月10日召開長榮國際巴拿馬股東會,換掉張國華、選新董事長,劍指長榮海運經營權。熟悉公司治理的法律專家則指出,EIS是海外公司,在巴拿馬當地申請「永久董事長」,這是根據當地法令規定申請,目前登記的永久董事長為張國華。巴拿馬長榮國際的股權主要持有者有五人,包括已故的長榮創辦人張榮發,還有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雲杉公司)四兄弟,各持20%。法律專家指出,因台灣與巴拿馬已無邦交,而EIS的股東臨時會(弟弟派)改選董事長,變更登記程序相對複雜,甚至須透過第三地的巴拿馬使館申請召開股臨會,若條件略有不符,將生長久訴訟。再者,法律專家說,EIS其餘股東要拉掉巴拿馬當地規管範的「永久董事長職位」,訴訟之路漫漫。從策略分析,為了搶長榮集團經營權,弟弟派攻勢「遍地開花」,創辦人張榮發三子張國政投入長榮海運、長榮航委託書徵求人,為明年經營權之爭先行練兵。再者,弟弟派拿下長榮國際後,已囊括中再保、立榮航空等事業,6月將再戰長榮鋼鐵,步步進逼;市場解讀,巴拿馬長榮國際握有長榮海運約7.4%股權,若加上長榮國際的長榮持股4.95%,則長榮海運經營權鑰匙等於拿在手上,而長榮海運又是長榮航空大股東,換言之,誰掌握巴拿馬長榮國際,等於先贏了一半。但業內人士說,哥哥張國華喜歡海運,一生當中的唯一工作都跟海運有關,在他的主導下,長榮運力躋身全球第六名,最快年底將問鼎全球第五大海運公司;不只是規模大,長榮海運去年獲利更是大家有目共賭。消息人士指出,就算弟弟派組徵求人團,持股近三成的外資法人及勞退基金支持誰?將是勝敗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