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光三越副董 傳吳東昇接任
未上市新聞
新光三越副董 傳吳東昇接任

新光三越人事傳有新布局。根據透露,新光三越今(13)日將進行董事改選,日籍董事長村上英之不動,而副董事長將異動,吳昕陽專任總經理,並由泛新光集團的吳東昇接任副董,預期將形成日方、吳昕陽和泛新光集團三方共治格局。新光三越內部傳出,上述組合是董事們認為「最適當,也是最好的安排」。業內人士分析,吳東昇若出任副董事長,未來可能主導並加速新光三越進入資本市場進程。不過,目前13席董事席次,吳東興家族加上長期支持吳東興的日籍董事,一共有八席,在激烈攻防下,副董是否易位仍待觀察。在改選進程上,今年新光三越將改選董事長與副董事長,6月1日先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最新13席董事名單中,六席日籍董事皆無變化,其中新光三越現任董事長村上英之以最高票當選董事。吳東興家族兩席為吳昕達、吳昕陽;泛新光集團五席,為新光人壽前董座吳東進、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昕恩、新光人壽駐會董事林伯翰等。董事名單中最大變化,是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退出董事會,改由吳東亮的姊姊吳如月擔任董事。不過,新光三越在上周五(10日)開董事會,原本要改選董事長和副董事長,開會長達兩小時,且傳出吳東亮在董事會又以董事身份回歸,後來改選並無結果,才會傳出今日再度召開董事會進行改選議程。今日,新光三越副董事長傳由吳東昇出任,讓各界矚目。據悉,新光三越2001年曾公開發行,2009年卻撤銷公發,不過,近年新光三越持續衝高營收,去年雖受到疫情衝擊,仍有近800億元,坐穩百貨龍頭之位。泛新光集團去年出現「希望加速新光三越IPO」的聲音,業內猜測,吳東昇若真的擔任副董,推動IPO應是他的第一要務。對於推動新光三越IPO,知情人士分析,吳東昇曾創立台証證券,熟稔公司的上市程序,是最適合的人選。依照這樣的人事布局,對新光三越來說不但是正面規劃,更是彰顯三方共治精神,未來對於推動新光三越IPO,有望更為順利。2020年新光三越前董事長吳東興過世,即傳出泛新光集團有意搶經營權,後來則由日方擔任董座,等於是接任吳東興尚未完成的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