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指期拉尾盤 跌23點作收
未上市新聞
台指期拉尾盤 跌23點作收

受上周五美股費半破底拖累,台股4日由權王台積電(2330)領跌 續弱,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26點、或0.88%,收在14,217.06點,再收 黑K棒。  不過,台指期大拉尾盤,跌點由140點,終場收斂至23點,以14,1 52點作收,逆價差縮至65.06點。  籌碼面上,外資對現貨賣62.5億,但期貨淨空單減少1,953口、至 13,340口。在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上,目前仍以賣買權和買賣權作布 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偏空格局,賣權OI小於買權OI之差距為六萬餘 口,買權OI增量大於賣權。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相去不遠。  在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000點,賣權 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3,2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 0.55升至0.57。VIX指數上漲0.55至27.56。永豐期貨對整體選擇權籌 碼面中性看待。  永豐期貨指出,台股4日收長上影線黑K棒,而月均線負乖離率目前 已高達8.98%,短線有機會醞釀跌深反彈,但考慮上檔反壓沉重,以 及利空因素干擾下,仍不排除台股有進一步下探尋求萬四支撐的可能 。  群益期貨也說,外資買期貨、賣現貨,自營商選擇權略為弱勢,月 、周選呈現弱勢,整體籌碼面略不樂觀。就技術面而言,台股持續呈 現破底階段,短線在盤面仍無主流表態下,並不樂觀。  元富期貨表示,台指期4日開高震盪走低,權王台積電不斷探底, 指數挫逾百點,續創波段低點,日K棒連5黑。台股上檔套牢賣壓沉重 ,不見買盤進場,整理期恐拉長。目前指數位所有均線之下,且均線 呈空頭排列,短線以中性偏空看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