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併購題材 生技中小型股得利
未上市新聞
併購題材 生技中小型股得利

能源價格上漲,使能源股的獲利大幅提升,然非核心消費和科技等 產業的獲利則開始下調,近日由於市場認為景氣將趨緩,使油價出現 回檔,對於下半年產業基金投資標的,法人則相對偏好防禦性類股基 金。  富達投信指出,儘管循環性類股最近有所下跌,但價格尚未反應最 壞情況的預期,短期內通膨可能居高不下,因此,預期價值股相較於 成長股將更受到市場偏好,因有些健康護理產業公司強健資產負債表 、訂價能力及成本控管佳,目前該產業的預估本益比約為16倍,符合 產業的長期均值,且醫療的需求較能支持該產業在充滿挑戰環境下持 續成長。  近一個月生物科技基金普遍出現漲勢,成為盤面上最亮眼的族群。 百達投顧表示,生物科技正走出過去六年最大修正,市場預期2022年 生技產業將出現轉機,且目前生技與大型製造廠手中現金滿滿,併購 題材可望推升生技中小型股表現。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則表示,醫療產業今年來一 直受到全球經理人青睞,成為首要加碼產業,特別是醫療生技產業受 惠於產品需求較不受經濟景氣循環影響,可維持較高利潤率以降低通 膨的衝擊,再者,近期包括必治妥、葛蘭素藥廠積極溢價併購,以及 mRNA疫苗擴大應用至癌症已初見進展等,都是醫療產業的利多,愈期 待通膨風險降低後,看好併購及臨床實驗結果等都可望激勵股價表現 。  江宜虔認為,近兩年Russell 2000生技指數創下20年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中小型生技指數XBI的股價評估則逼近歷史低點,對照醫療產 業第一季財報表現良好,包括營收年成長率13.7%、淨利年成長率9 .9%等,具投資機會。